一直想要來個一人的旅行,但苦無機會因為孩子、工作都排不開。

因為16年來老公、孩子都在我身邊,一個晚上不在我身邊的機會都沒有。

現在大女兒高一,小女兒小三,我問了問他們讓媽媽去放個小小的長假可以嗎?

大女兒說:你安排好就好,我沒意見。

小女兒說:媽咪,可以帶我去嘛!!

和小女兒溝通多天後...........他也知道媽咪想放個小小長假期。

愛媽咪的小女兒最後很開心的說,媽咪妳要好好放假還有買東西給我喔!!

現在最難溝通的就是老公了,因為我是以家裡為主(孩子和家事),但公司沒人幫忙顧店,他一定很難答應。

但為了小小的心願,所以排除萬難,不麻煩老公,請大女兒去接小女兒和晚餐.....等

早上就老公帶小女兒去上學,公司就用轉接電話了.......好一切都安排完善。

※後來老公還是幫忙帶孩子一起用晚餐囉~這樣的感覺挺不錯!!父女三人。

因為跟團所以找了老媽陪我去。老媽沒去過日本他也很嚮往去走走呢!!

這次為什麼挑日本北陸呢!!當然是因為有童話般的合掌村呀!!對愛攝影的我怎能錯過~

20151218(五)

我對長榮航空印象不錯,所以這次找了長榮旅行社的團,來去日本北陸囉~

大約中午左右,我們來到了桃園機場,找了導遊(感覺他有點大支大支的不是很細心型低~)

發東西或說明都很不集中.......,不過!!還好團員都挺互相照顧的。

放好了行李,就往出境走進去囉~怎麼感覺機場越來越多人了....跟以前比起來出入國的人多好多。

出國幾乎都坐長榮所已很快地找到候機室,等沒多就上飛機囉~

page.jpg

page1.jpg

發現是不大不小的飛機耶!!沒有小螢幕。如果要帶小朋友來可能要準備不會無聊的玩具。

跟空姐拿了份報紙加上閉目養神,窗外的雲海、落日景色只有在飛機上才看得到的美~,

很快的我們晚上飛到了北陸的小松機場,不大的機場是日本的國內機場。人不多很快地就出境囉~

搭上車,導遊和日本司機寒暄一番,我們就開始前往今晚下塌的溫泉飯店囉!!

飯店挺大的我們先吃飯,自助趴非愛吃甚麼就吃甚麼,當然還是以日本食物較多。

吃完後開始找房間還挺遠的,不過!!房間好大喔!!還以為這是5~6人以上住的,

光和室客廳就可以睡好多人,還有一個房間好多空間像一個小家庭了。很道地的日式格局。

page2.jpg

有辦隨身WILL很方便,可以和老公、孩子無距離的影音連線,

大女兒說:媽媽怎麼感覺你沒有去日本還在台灣....。

我聽了哈哈大笑,但是小女兒就有點怪怪了....第一次沒有我在身邊有點想哭哭的臉,有忍耐住,

我只好跟他說:媽咪會帶禮物給你喔!!她才開心的笑了。這時老媽跟其他團員的阿姨們去泡湯了。

20151219(六)

一大早8點左右我們吃完早餐,要前往世界遺產合掌村白川鄉

在平地只看到積雪一點點,不然就是結冰霜,1~2度還不足夠到下雪的溫度。

去合掌村我也擔心不知有沒有雪?不過在山上溫度應該低很多,應該下過雪了。

遊覽車一路一直往山上開,沿路的景色也慢慢地有雪景了。

一眼望去,美不勝收。山景搭配雪景在台灣要看到也只能在冬天寒流來的高山了。

page.jpg

果然"童話村"耶~

page1.jpg

page2.jpg

page3.jpg

在這用餐,因為不吃牛肉我們只有吃豬肉,其他團員都是牛肉這牛肉很有名~

page4.jpg

20151220(日)新穗高空中纜車

超美的地方,好像來到歐洲一樣~老媽也開心極了,因為第一次來到白雪靄靄的地方,雪摸起來軟綿綿

還以為來到了仙境。也可以說進入畫裡的世界呢!!llb_044.gif

page.jpg

page1.jpg

page2.jpg

page3.jpg

page4.jpg

非常有日本的古味的郡上八幡古城~名水百選宗祇水     +參觀博覽館+美食漫步s4_16.gif

page5.jpg

page6.jpg

晚上來到了名古屋市區用晚餐囉~這家店是台灣人開的喔!!

page7.jpg

20151221(日)名古屋市區+熱田神宮 早上下著小雨 還有點秋意~加上銀杏很有詩意~s4_16.gif

page.jpg

page1.jpg

中午吃日式定食

page2.jpg

▼永平寺是可以修行的好地方,很多和尚都好年輕喔!!

接著我們也慢慢的離開名古屋囉~

page3.jpg

20151222 庄川峽遊船,六兼園,東茶屋街.....

page.jpg

page1.jpg

page2.jpg

page2_1.jpg

page3.jpg

page4.jpg

page5.jpg

美好的景點總是要告一段落,留給未來的自己好好,回憶這好美好美的風光景色吧~

2016/09/30...補記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咱們家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